2019/2/21【綠色保育】【愛鳥成癡變農夫?!】參訪宜蘭壯圍田董米

  • -

2019/2/21【綠色保育】【愛鳥成癡變農夫?!】參訪宜蘭壯圍田董米


氣候異常,當地提早一周插秧

當一位賞鳥資歷超過十年的少年仔,遇上兩位認同顧肚子也要顧生態的可愛農友,「新南田董米」這個品牌於是誕生。

😎 愛鳥愛到變農友的林哲安,一張嘴真的超級會講的!
從一開始跟我們講氣候異常所以提早插秧的一路辛酸;帶著我們從田邊看他們特地拓寬的田埂以及用心給鳥兒設置的野薑花棲地,講述保育的「田董」董雞在新南村幾十年來的生活史以及村莊的環境演變,再爬到堤防上跟田邊追蹤觀察幾十種鳥類,那是我們就算用放大鏡 🔎 看也無法分辨出來的專業賞鳥領域。


田裡停滿上百隻的金斑鴴

 


蹲下來,體會小鳥的視野

👨‍👨‍👧‍👧  最後還跟我們分享4人組成的田董米團隊所做的許多許多事情,包括:觀察並記錄各種鳥事、種田、接計畫、辦參訪、接講座、做網站,寫FB文、產品開發、擺攤,而這一切,”林董”是打算賠本都要繼續給他做下去的啦!因為,地都已經買了啊!啊,不是啦,因為就是很愛鳥嘛,那土地健康、大家也都吃得健康,台灣也會有更多的鳥,就好啦!

Line分享僅提供手機版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