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來去國家公園尋寶去?!

  • -

2019/5/1來去國家公園尋寶去?!

消費者A:「明天看起來會下雨耶,真的還要去參加那個什麼GPS的活動嗎?」

消費者B:「吼,是綠保PGS多方查證啦!跟你說不去可惜喔!我們自己去農場頂多看到農友種了什麼蔬果。可是跟大家一起去參與查證,會聽到農友分享他為什麼種這些作物 ,和整個環境以及他保育什麼動物的許多故事,還可以知道有機,友善耕作,跟綠色保育到底是什麼,很精彩的啦!」

查證過程中–
消費者A:「哇!小蛙好可愛喔!就只有掌心的一瞇瞇耶~啊!那個荷葉邊也有一隻。可是這兩隻看起來不一樣耶?而且那是火龍果吧,為什麼要用輪胎綁成那樣?我們站的這個坡為什麼要舖塑膠布啊?這樣對環境跟動物好嗎?」

消費者B:「我也不知道這些小蛙的名字,不過我知道牠們要在沒有化學藥劑的清淨環境下才比較容易活得下去,是所謂的『環境指標』。至於輪胎跟塑膠布,那就得問農友大哥了。」

農友:「嗯,輪胎是想把刺刺的火龍果收攏起來集中生長後往外擴散;塑膠布則是為了抑制這個坡上雜草的生長,這樣改天火龍果才有得收。不過我也有種些蜜源植物,還有做生態池讓動物們有東西吃,有地方可以休息。」

消費者B:「嗯,上次來的時候看到3種蝴蝶還有蜜蜂,而且這裡的空氣好清新,不要說小動物,連我都想住在這了。」

 

消費者A:「是啊是啊,而且我們中午的餐點裡都有農場裡的鮮花及水果,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啊!而且直接從產地到餐桌,真的很環保又賞心悅目呢!」

農友:「謝謝你們,我們把自家的橘子園改造成休閒農園,就是希望在關顧環境和生態的同時,也能讓大家來享受這片美好的景色,與動物們有再更近一點的接觸,一起來愛這片土地,關懷更多生命。」

 

#綠色保育
#PGS多方查證
#蛙蛙好可愛

工商服務時間:
陽明山上的梅居 http://mg-leisure-farm.com
更多綠保故事可見 http://toaf.org.tw/conservation/case

Line分享僅提供手機版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