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時憶師恩 典藏師心 ─ 您知道淨源茶的魅力嗎?

  • -

久時憶師恩 典藏師心 ─ 您知道淨源茶的魅力嗎?

有機淨源 同心同願 守護萬物

來自不同地方的我們,一同聚集在福智,在師父悲心的澆灌下,立下同一個願望:與師父一起守護三界六道有情。

淨源茶就是一群這樣的人,在坪林開展喝茶護水庫計畫,努力實踐師父光復大淨化人心的宏願。
供給大台北地區的水源 ─ 翡翠水庫,坪林就是位在水庫的上游,所以用甚麼樣的方式耕種極其重要。

什麼是「喝茶護水庫」呢?
若是慣行的茶園,所使用的農藥、化肥、除草劑,不僅影響茶的食用安全,也會造成土地容易沖刷,農藥化肥同時進入水庫,危害水庫壽命與飲用水質。2009年起,慈心基金會輔導坪林的茶農轉作有機茶,以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的種植方式,改善土地環境之外,同時最重要的是:淨化水庫源頭的水質,讓流入水庫的水能夠是乾淨、健康的。因此,「淨源茶」就此誕生,喝淨源茶就等於支持它,支持淨源茶就等於讓坪林茶農繼續有動力做有機,也就是共同有一份保護水庫的善業。

淨源茶隱藏的魅力,就是師父對三界六道有情、對你、對我的滿滿悲心,就是在眾生心間讓菩提心種紮根,等待發芽、成長與結果。

飲一口淨源茶,
與萬物共鳴的心願在心間激起漣漪,
讓您, 戀上淨源茶。

Line分享僅提供手機版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