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1感恩的心 感謝有您【綠色保育感恩祭市集】

  • -

2019/9/21感恩的心 感謝有您【綠色保育感恩祭市集】

雨綿綿下
遠道而來的農友 帶來他們和土地一起孕育的美味
滿滿的感恩 化為一道道佳餚
守護著大地 守護動物們 也守護您我的健康

週六一早,里仁關渡喬大店不同以往地湧入了一批來自四面八方的農友及慈心的伙伴們,今天是921綠色保育感恩祭市集。一早的傾盆大雨雖然讓大家搬運過程有點辛苦,但是慈心伙伴們熱情不減地協助農友搬運農產品及佈置攤位。揪感心的是早到的農友也會主動指引其他農友攤位的位置,一起協助拉起每個攤位的攤名布旗。

圖01、圖02:慈心伙伴們協助農友搬運及佈置


圖03:早到的農友主動幫忙其他農友確認攤位位置

帳篷區的14位農友們從各地帶來豐富的農產品及奇妙的加工品,像是:來自花蓮的濕地米、甘蔗、香蕉跟咖啡,宜蘭好山好水出產的好米、好茶、茶糖、鹽麴和沒有酒精的米醪醴,雙溪山上秘境孕育出來的香菇,為復育貢寮及金山水梯田環境而產出的米、地瓜、芋頭和各類葉菜,坪林山上關顧動物重於自己的生態茶,動物吃剩才是我們的火龍果、香蕉、紅藜和多種葉菜,還有女生們都很喜愛的香氛保養品及精油等等。每個農友攤位上也都有熱情的慈心伙伴們持續陪伴著農友,一起跟消費者分享每個農場所發生關於綠色保育、關於生態與環境的的點點滴滴,而且,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和蘇慕容執行長也都有來到現場關懷各攤的農友,並以直接購買的行動支持農友一路以來的辛苦。

圖04-15:農友們從各地帶來豐富的農產品及加工品

圖16: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先生也來了!

不只如此,現場還有有趣的闖關遊戲,慈心的伙伴們在一個個關卡跟來賓介紹綠色保育標章的理念與內涵、喬大里仁店內的綠色保育特展以及基金會在推廣的各項主題及內容,儘管當天雨幾乎沒停過,但是仍有兩百多位和慈心一樣想要好好感謝農友的朋友們,冒雨和家人或朋友來到市集:在闖關過程中聽到綠色保育標章是如何誕生的故事,在現場直接看到並吃到農友的農產品做出來的美味蔬食,農友們也都盡量裸賣蔬果,各個攤位還有使用我們事前蒐集來的很多乾淨的紙袋及環保袋,也在現場進行「手編麻繩環保杯提袋」的教作。在市集推動淨塑的同時,也感謝大家願意在滂沱大雨中和我們一起來聆聽農友是如何努力耕作、守護環境和生命,最後都能將這富有生命力(故事)的作物帶回去。

圖17:想知道綠色保育標章是什麼?來這就對了! 圖18:慈心義工熱情介紹什麼是綠色保育標章

 

圖19:綠保大偵探-轉轉看要去找哪位農友聽故事呢~ 圖20:慈心義工介紹基金會都在推廣哪些主題及內容

 

圖21:慈心義工解說喬大里仁店內的綠色保育特展內容 圖22:喬大里仁店內的綠色保育特展內容

圖23:美味蔬食教作及試吃 圖24:事前蒐集的紙袋派上用場了!

 

圖25:市集工作人員都自備餐盒要來裝午餐嚕!
圖26:市集工作人員的福利–現場跟農友買菜製作而成的美味淨塑餐點

圖27:現場教作「手編麻繩環保杯提袋」

也因為來賓跟慈心的伙伴們熱情滿滿,遠道而來的農友們都很開心能來到市集跟大家直接面對面互動聊天,包括介紹自己在地農產品的特色,在田裡會看到哪些動物們來玩,或者是自己的農產品還可以怎麼料理等等,農友們也抽空到彼此的攤位去買菜、互相交流農耕的經驗跟所需機具的相關資訊。所以儘管雨大到來市集的人數不如預期的多,農友跟慈心的伙伴們一整天都是笑容洋溢地迎接並感謝每一位來到現場的朋友們。

圖28:農友互相交流

大雨中,一日的市集即將結束,不過對於每一位來到現場的朋友們的感謝卻是滿溢於心頭。感謝親愛的農友們願意投入農業這份無論再怎麼精心規畫到最後都還是要看天吃飯的辛苦行業,為的不僅是自己的溫飽,還有那一份想要關懷生態與大地的心,守護著大地與動物們的同時,也守護了自己與消費者的健康。感謝雨中還願意來一一闖關和支持農友的來賓們,也很感謝慈心的伙伴們一整天熱情不減地陪伴著農友們和來闖關、品嚐蔬食以及購買農產品的朋友們。

感謝每一位的參與,也期待與您的下一次再見。

誠摯推薦:市集活動討論區有更多綠色保育農友的介紹,歡迎來按讚並分享出去喔!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144497469174938/?active_tab=discussion

Line分享僅提供手機版

相關連結